我咳血呢2025-06-04 16:28:24发布于江苏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楼银河帝国和海伯利安我全看过,确实是非常牛逼的作品,但是看到后面也确实难啃。三体的好处是浅显易读,前面这几本深度太深,但是这辈子看一遍绝对不亏的
银河帝国和海伯利安我全看过,确实是非常牛逼的作品,但是看到后面也确实难啃。三体的好处是浅显易读,前面这几本深度太深,但是这辈子看一遍绝对不亏的
亮了(0)回复查看评论(1)amurozhu11112025-06-04 16:32:49发布于浙江点灭只看此人举报2楼银河帝国可读性还可以就是科幻侦探那一类的不过我认为这系列科幻性不太强然后就是没写完阿西莫夫就去世了
银河帝国可读性还可以就是科幻侦探那一类的不过我认为这系列科幻性不太强然后就是没写完阿西莫夫就去世了
亮了(2)回复温如玉20202025-06-04 18:10:54发布于江苏点灭只看此人举报3楼买了放书柜,一直没打开看
买了放书柜,一直没打开看
亮了(0)回复阿赖耶识2025-06-04 18:56:25发布于江苏点灭只看此人举报4楼银河在我心中是T0,海伯利安差不少,烂尾了。
银河在我心中是T0,海伯利安差不少,烂尾了。
亮了(0)回复ysxdm2025-06-04 19:01:19发布于广东点灭只看此人举报5楼银河好看呀,25以后打游戏都不敢打通宵,我看这个直接干通宵了
银河好看呀,25以后打游戏都不敢打通宵,我看这个直接干通宵了
亮了(1)回复109120512025-06-05 08:45:07发布于四川点灭只看此人举报6楼其实吧,这世界并不存在不讨论文明的科幻小说。你想看这类的,只能直接去读论文。
其实吧,这世界并不存在不讨论文明的科幻小说。你想看这类的,只能直接去读论文。
亮了(3)回复s37072025-06-05 08:50:19发布于四川点灭只看此人举报7楼引用 @我咳血呢 发表的:只看此人银河帝国和海伯利安我全看过,确实是非常牛逼的作品,但是看到后面也确实难啃。三体的好处是浅显易读,前面这几本深度太深,但是这辈子看一遍绝对不亏的
银河帝国和海伯利安我全看过,确实是非常牛逼的作品,但是看到后面也确实难啃。三体的好处是浅显易读,前面这几本深度太深,但是这辈子看一遍绝对不亏的
银河帝国很好啃,特别是结合机器人系列一起看,看完后真的直呼牛逼老阿什么脑洞能把自己不同时期写的事先并没布局可谓风马牛不相及的作品最后给串联起来,海伯利安最大的问题还是后两本水平断崖下滑,其实如果光看这两本还算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其世界观设定非常独特,无奈它是前两部的续作,前两部尤其是第一步可是可以到“神作”级别的存在,后两本虽然勉强把坑填上了但是填得并不漂亮,而且篇幅注水严重,明显干货不够谈恋爱来凑了。
银河帝国很好啃,特别是结合机器人系列一起看,看完后真的直呼牛逼老阿什么脑洞能把自己不同时期写的事先并没布局可谓风马牛不相及的作品最后给串联起来,海伯利安最大的问题还是后两本水平断崖下滑,其实如果光看这两本还算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其世界观设定非常独特,无奈它是前两部的续作,前两部尤其是第一步可是可以到“神作”级别的存在,后两本虽然勉强把坑填上了但是填得并不漂亮,而且篇幅注水严重,明显干货不够谈恋爱来凑了。
亮了(2)回复查看评论(1)酸菜秋刀鱼2025-06-05 10:14:59发布于四川点灭只看此人举报8楼网上不是有解读经典科幻名著的博主嘛。《环海航行》《文曰小强》都可以。这些作品都比较老,而且又是外国佬写的,文学趣味性比较差,阅读枯燥很正常。
网上不是有解读经典科幻名著的博主嘛。《环海航行》《文曰小强》都可以。这些作品都比较老,而且又是外国佬写的,文学趣味性比较差,阅读枯燥很正常。
亮了(2)回复我咳血呢2025-06-05 10:39:29发布于江苏点灭只看此人举报9楼引用 @s3707 发表的:只看此人银河帝国很好啃,特别是结合机器人系列一起看,看完后真的直呼牛逼老阿什么脑洞能把自己不同时期写的事先并没布局可谓风马牛不相及的作品最后给串联起来,海伯利安最大的问题还是后两本水平断崖下滑,其实如果光看这两本还算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其世界观设定非常独特,无奈它是前两部的续作,前两部尤其是第一步可是可以到“神作”级别的存在,后两本虽然勉强把坑填上了但是填得并不漂亮,而且篇幅注水严重,明显干货不够谈恋爱来凑了。
银河帝国很好啃,特别是结合机器人系列一起看,看完后真的直呼牛逼老阿什么脑洞能把自己不同时期写的事先并没布局可谓风马牛不相及的作品最后给串联起来,海伯利安最大的问题还是后两本水平断崖下滑,其实如果光看这两本还算是优秀的科幻小说,其世界观设定非常独特,无奈它是前两部的续作,前两部尤其是第一步可是可以到“神作”级别的存在,后两本虽然勉强把坑填上了但是填得并不漂亮,而且篇幅注水严重,明显干货不够谈恋爱来凑了。
对,后两部和前两部差距还是挺大的,当时看海伯利安前两部给我看爽了,一口气看完的,后面推动时间线就没前面有意思了
对,后两部和前两部差距还是挺大的,当时看海伯利安前两部给我看爽了,一口气看完的,后面推动时间线就没前面有意思了
亮了(0)回复所罗門的噩梦2025-06-05 10:47:30发布于重庆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0楼就第一基地这个脑洞就很科幻了啊,后面还有更精彩的脑洞。更别说心理史学这种纯粹的科幻理论,放现在就是大数据加深度学习嘛,仍然是很科幻的东西。不过缺点肯定也是很明显的,一个是看起来会有一点无聊,第二是科幻小说相比其他作品受到时代的局限性比较大,有些东西当时看惊为天人,现在可能是小孩子都知道的理论。
就第一基地这个脑洞就很科幻了啊,后面还有更精彩的脑洞。更别说心理史学这种纯粹的科幻理论,放现在就是大数据加深度学习嘛,仍然是很科幻的东西。不过缺点肯定也是很明显的,一个是看起来会有一点无聊,第二是科幻小说相比其他作品受到时代的局限性比较大,有些东西当时看惊为天人,现在可能是小孩子都知道的理论。
亮了(0)回复mesathree2025-06-06 21:39:10发布于浙江点灭只看此人举报11楼第二基地最好看
第二基地最好看
亮了(0)回复